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部门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时间:2019-04-20 来源:纪委办公室

4月18日,为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纪委书记刘明瑛对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是各部门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根据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厘清职责,强化“管业务必须管廉政”的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整体工作格局,与业务工作、重点任务同部署、同落实;二要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根据职能和管理权限,对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评估,着力解决涉及人、财、物等方面的问题隐患,补齐制度短板,完善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前移预防腐败的关口。要强化对制度执行的指导、监督,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在全校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文化氛围;三要切实压实责任链条,不断强化督导检查。要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督查就跟进到哪里,通过抓好督查促进责任落实。督查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敢于“亮剑”,敢唱“黑脸”,该整改整改、该处理处理,一督到底,督出实效;四要切实做到勤政廉政,不断强化表率作用。作为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持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