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办认证培训提高学工干部生涯教练技术

时间:2019-01-08 来源:学工部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创新学生工作理念,提高学生工作水平,1月4-6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北森生涯学院联合举办“ECE—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认证培训班,52名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ECE—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是北森生涯学院为高校学生工作干部设计开发的一套专业问题解决课程。北森生涯学院研究院院长、首席培训师林欣老师担任课程主讲,她以学生工作中常见的实际问题为切入口,用生涯理论和教练理念相结合的谈话模式,引导和帮助学生澄清目标、提升能量、挖掘资源、激发行动。培训过程中,学工干部们积极参与分组讨论、课堂练习、交流分享,认真完成课后作业,用生涯教练的理念转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和沟通模式,用教练技术解决日常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形式创新多样,既拓展了思维,又提升了能力,为培养滋养型师生关系,提升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积淀了新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

近年来,学校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目标,完善了以培训提升、素质拓展、品牌培育、考核激励为主的“四级联动”助推发展新格局,先后组织了“就业指导师TTT1”、“就业指导师TTT2”、“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ECE—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等认证培训班,培训学工干部达210人次,大大提升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