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李相烈、金南衡受聘客座教授

时间:2019-07-0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7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庆尚大学李相烈教授、忠北大学金南衡院士受聘学校客座教授。校长宋希云出席聘任仪式并为两位院士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教授主持。

宋希云对李相烈院士、金南衡院士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从学校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宋希云表示,两位院士的加入对学校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希望能多与两位院士加强交流和合作,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青年人才的培养。

两位院士对学校的聘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更多地为学校发展服务,加强相互间的合作交流。

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聘任仪式。

李相烈,韩国庆尚大学应用生命科学系教授,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韩国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席。1985至今,庆尚国立大学教授;1990-1991,在日本京都大学研究教授;1991-1992,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研究教授;1987-1989,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博士后;2000-2010,天然植物前沿中心任评估委员;2002-2010,忠南大学顾问;2004-2006,在亚洲植物科学杂志副主编;2004-2007,Marine 生物中心任经理;2005-2007,KSMCB编辑;2003-2010,国家核心研究中心主任;2011-2020,下一代生物绿色21计划主任。在 Nature、The Plant Cell、Plant Sci、PLOS Pathogens 等著名期刊发表文章135篇,专利26项。

金南衡,韩国国立忠北大学教授,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分子胚胎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国动物繁殖学会会长。先后成功克隆了转基因牛、猪、猫、犬、 鸡等多种动物,国家动物器官生物制药发展局主任、国家生物器官研究委员会首任主席、韩国科学技术学院成员、国家科技实验室、ACT-KOREA 负责人。现担任韩国国家重大项目“动物生物新药及脏器开发事业团”团长。发表SCI论文300余篇。

 
 

作者:文/祁琳 图/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