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抗疫中的农大故事】凝聚战疫力量 守护平安校园

时间:2022-03-28 来源: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场就是战场。学校封闭管理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全体保卫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不畏艰难,凝心聚力、连续作战,以汗水和行动诠释初心,用坚守和奉献践行使命,以“校园安全卫士”的责任和担当,同心构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初心向党 :争做校园忠诚卫士

“在这个非常时期,共产党员就应该带头冲上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已有38年党龄的丁鲁江同志说出了保卫干部的心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战前”动员会。11名干部职工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庄严承诺,在校园封控期间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安排,践诺履信、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守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决心书’上踊跃签名,并纷纷按下了鲜红的手印,誓将校园安全守护到底,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全部力量。”保卫处处长王国辉动情地说到。

守护一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保卫处党员干部带头全天候上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守防疫一线。全体党员同志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坚决发挥校园防疫主力军作用,争当校园防疫先锋,所有值班人员组建5支校门执勤专班,坚持每天24小时轮守校门防疫一线,并研究制定校门管理暂行规定和校园封控应急处置预案,抓牢抓实校门管控,对经学校允许通行的确需出入校园应急保障车辆、卫健工作人员和转诊师生员工,严格规定流程,有序做好测温、验码、身份核验和信息登记工作。

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保卫干部訾可心主动请缨到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东苑东门上岗执勤,从每天早晨6点上岗,晚上18点轮岗,和安保队员一起,按照学校要求测温、验码、登记信息,连续7天值守校门,记录车辆人员出入信息600余条。尽管嗓子沙哑了,嘴唇干裂了,他却依然和同事们坚持在“校门”防护一线,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隔离防护墙”。

联防联控:保障举措精准实施

深夜,一盏盏闪烁的警灯穿行在静谧的校园。这是夜班执勤的安保队员正在巡逻,守护着校园的安宁。“在这关键时期,我们要打起12分的精神巡逻到位,好让老师和同学们睡个安稳觉”。校卫队队长潘龙真挚的话语,透射着对工作的执着和担当。

据了解,在全力做好校门防控工作的同时,保卫处统筹工作力量,全面做好校园巡查和核酸检测保障服务工作。在属地公安机关、街道社区和学校志愿服务专班的支持配合下,组建9个校内巡逻工作组,成立接处警应急处置小组,负责加强校园重点场所的安全巡查,轮班进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同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妥善处置校园突发事件。

“我们用脚步丈量校园,每天都保持了20000步以上的运动量。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能让我们及时掌握校园各处实际情况,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职业习惯,需要好好保持”。保卫处副处长王明勤幽默地和同事们交谈着。

“帐篷和地贴已全部设置到位,桌凳也已全部就绪。”保卫干部吕良庄汇报着通道设置情况。为全面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全体“保卫人”坚持“任务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效率”,协同其他工作专班精心统筹谋划,遴选设置采样点,布置检测通道,连日来设置检测通道42条、摆放桌凳200余套、搭建帐篷240余顶/次、铺贴一米线3000余条,拉设警戒线2600余米。“不管忙到多晚,必须把检测现场布置好,这就是我们的任务。”吕良庄坚定地说到。

 

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是全体“保卫人”的职责所系和使命所在。与此同时,保卫处还积极加强校企校地联动,正威保安公司主动奉献爱心,向学校捐赠牛奶200箱、水果200筐,助力学校抗击新冠疫情。

下一步,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按照学校安排部署,慎终如始、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校园安全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积极贡献力量。

作者:吕良庄 陈伟佳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