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07-06 来源:宣传部

7月5日下午,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郭善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新民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明瑛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郭善利指出,近年来,学校审计处围绕学校财务收支、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审计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确保了学校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希望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完成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将学校审计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郭善利就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更新审计理念。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职能的深刻变化,不断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审计部门要坚持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加快从经济审计向管理审计转型发展,促进中央、省委重大政策措施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监督,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紧盯体制机制问题,加强对普遍性问题的汇总分析,及时向校党委、校行政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办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合力。三是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为审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审计委员会党的建设,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为审计工作提供政治保证。要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工作的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好制度的作用,用制度的执行保障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对审计人员培训力度,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刘新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审计工作;要强化制度建设,及时完善修订制度,做到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制度化;要进一步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工作落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到位。

审计处处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萍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鲁审发〔2020〕10号)》《山东省省直单位内部审计资料备案管理办法(试行)》《青岛农业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修订)》(青农大党字〔2021〕42号),汇报了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及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