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青岛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时间:2021-09-03 来源:工会(妇委会)

8月31日,青岛市妇女联合会下发了《青岛市妇联关于命名青岛市巾帼文明岗和表扬青岛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通报》(青妇总字〔2021〕28 号),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青岛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女教工占全体教工的65%,2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4位教研室主任、2位学院秘书为女教工。女教工在教学科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成为学院工作的中坚力量。她们锐意进取,团结合作,勇于创新,以质朴坚韧书写巾帼辉煌,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

学院女教工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开展教学研究,立项省级思政教研课题3项,获青岛市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奖1项,山东省和青岛市思想政治优秀教学成果奖多项;3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1人被评为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1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思政课教学名师,7人获山东省教师教学比赛奖励,2人被评为青岛市十佳“思政名师”。获国家社科规划基金资助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6项,共青团中央项目1项,生态环境部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0余项,其他地厅级课题30余项;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2项,山东省高校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青岛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多项,出版专著12部。2019年,学院柳敏老师负责的“社会变迁与农民问题”创新团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人文社科)资助,该平台为青岛市唯一一个入选的文科平台。

此外,学院女教工们还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近3年来每年在校内外围绕国家政策文件开展宣讲不少于100场;1人为山东省委宣传部“名师送教”成员,2人为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人员;2人担任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多人担任山东省和青岛市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1人担任城阳区新时代文明中心宣讲员;多人次担任青岛及周边街道和企业顾问。

2021年度青岛市巾帼文明岗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女性团体和个人, 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于文娟 单位审核人:李明国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