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七届一次双代会开幕

时间:2019-03-16 来源:宣传部

3月15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开幕。2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齐聚一堂,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致开幕词,校长宋希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下午三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校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

会议宣读了山东省教育工会向学校工会发来的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贺信指出,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了大量符合广大教职工意愿、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符合上级工会部门要求的工作,是学校工会坚定不移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真心实意服务教职工的具体体现。希望学校工会承担起开好教代会的责任,广大教职工强化和发挥主人翁作用,共同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致开幕词。他指出,第六届双代会以来,全体代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支持下,团结广大教职员工,紧紧围绕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全校教职员工服务的宗旨,凝心聚力,勇挑重担,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是我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的关键一年。必须进一步发挥双代会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创新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

李宝笃强调,全校师生员工对这次大会寄予了厚望,希望各位代表牢记广大教职员工的重托,肩负起自己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认真行使好代表权利,充分表达教职员工的意愿,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学生代表张晓军代表校学生会致贺词。

校长宋希云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崇尚真抓实干 加快内涵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实施学科统领战略,学校核心竞争力实现新提升;全面推进开放合作,国际化办学水平取得新进展;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体制机制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推进基础建设,办学条件及民生工程得到新改善;全面推进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校深入对接山东省现代化强省建设战略布局,更好服务“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要求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更是我校攻坚克难、全力决战博士学位授权申报和硕士点申报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在2020年的学位申报中实现梦想极其重要的一年。

根据2019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报告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有九大方面:一是坚定不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二是坚定不移落实好学科统领战略,全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三是坚定不移落实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人才引育新局面;四是坚定不移落实好重点突破战略,全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坚定不移落实好开放合作战略,致力扩大国际化办学格局;六是坚定不移落实好文化引领战略,大力提升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七是坚定不移落实好综合改革任务,努力提高综合治理水平;八是坚定不移落实好民生改善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九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强调,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2019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为激励,以狠抓工作落实为主线,扑下身子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一是要在转作风、提效率上抓落实见实效;二是要在鼓干劲、提精神上抓落实见实效;三是要在强督查、重考核上抓落实见实效。四是要在推改革、促创新上抓落实见实效。

报告最后号召全校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顽强毅力,向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幕式前,校长宋希云主持召开了七届一次双代会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第七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常设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财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福利工作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以及第七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议程。随后,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召开第七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第七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执行主席、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工会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和第七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日程。
 

七届一次双代会在学术会馆开幕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致开幕词
 

校长宋希云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
 

学生代表张晓军代表校学生会致贺词
 

第七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表决

作者:薛春燕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