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组织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时间:2022-05-28 来源:宣传部

5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畅谈对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美好期待。

学校机关第一、第二党委在学术会馆第一、第二报告厅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向新的目标迈进的号角,发出了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动员令。党代会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深情嘱托,回顾了过去砥砺奋斗的五年征程及重大成就,展望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一系列新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我们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在肩。校党委将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代会做出的部署要求,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的主要目标,坚决扛牢农业高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特别是黄河国家重大战略,精准对接强省需求,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跃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明、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深,是推动山东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战略引领和行动指南。我们将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扎实落实好省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在山东发展进入全面求强、大踏步向现代化迈进的新阶段,学校将继续锚定“三个走在前”,提升系统思维、加强协同攻关,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强化基础研究,突破核心技术,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汇聚创新力量,搭建创新平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东新篇章贡献青农力量。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提振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坚定不移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新风采,在不断强化党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担当,在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上发挥新动能,在发挥组织力量推动我省实现“三个走在前”和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上展现新作为。

人事处(人才办、教师工作部)处长吕玉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人事处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化落实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通过实施“聚英赋能”人才工程,以机制赋能、平台赋能、资源赋能、引智赋能为工作重点,建立健全更加科学完善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资源高效配置,广泛搭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有效平台,培育更多教学科研领军人才、带头人和创新团队,助推学科建设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教务处处长张玉梅:山东省是教育大省、农业大省,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同样需要走在前、开新局。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总航标,山东省提出加强数字动能驱动力,推动农业向智能、智慧、精准、精致升级演进,也为高质量“新农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聚焦聚力,为绘就山东省发展新蓝图贡献力量。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大会实况转播,大家对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感到特别振奋、备受鼓舞,对今后五年我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承担的历史重任和面临的艰巨任务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传统农科学院,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上走在前、做表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上出实招、见实效,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聚力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凝练学科方向,增强团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仿: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将认真组织学院师生员工学习会议精神,深化学院师生员工对我省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努力方向及发展任务的了解,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融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在科研选题、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环节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山东省战略需求及现实需求,以提高学院科研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及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强社区治理及养老问题等学术领域研究,积极为社会治理及民生工作建言献策,为山东省建设医养结合示范省做出积极贡献。

体育教学部主任由源清:报告对今后五年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进行了全面部署,体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和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战略思路。报告中多次提及建设体育强省、促进体育消费、打造十五分钟健康服务圈等有关体育健康的工作规划,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者,我将带领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紧扣省委工作部署,找准高校体育工作与省委今后五年规划的契入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把学校体育工作规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科学家、园艺学院聂继云教授:认真聆听了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任务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我省是果业强省,果业在我省果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是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果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身先示范、善作善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把果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科研教学工作做得更好,力争为我省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报告指出,近年来我省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黄河三角洲生态修复成效明显,天蓝地绿水清的自然美景重新回到身边,这一系列成果令我感到振奋。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黄河三角洲时提出向应用盐碱地育种转变的要求,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向相关主管部门汇报在耐盐碱草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成功获批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地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为学校今后更好服务黄河国家战略、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地提供了平台。今后,我将继续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服务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

农学院李玉斌教授:大会报告为今后五年我省发展绘制了壮丽蓝图,作为一名涉农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围绕“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我将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之根本,担当“强农兴农”之己任,紧扣学校重点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争取为学校在生物育种、智慧教学和智慧农业等领域发展做出无愧时代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农机教研室主任王家胜教授:认真收看了开幕式,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所做报告中提出的“走在前、开新局”的新目标,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农业高等学校的科研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将认真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需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为我省创新研发出先进适用的现代智能农机装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费廷坤:针对报告提出的教育提质行动的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担育人使命。今后,我将在持续强化思想引领这“一个核心”工作上力争精准化,在服务好辅导员和班主任“两支队伍”上推进工作专业化,在就业育人、宿舍育人、资助育人“三个阵地”建设上夯实基础育人,同时深挖文化品牌、主题教育、安全稳定和成长成才“四项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省派临沂市兰陵县苍山街道苍山东村第一书记孙昭锋: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更加明确了作为第一书记应切实做好抓党建、夯实基层组织堡垒,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抓文明、打造新时代文明乡村等工作。下一步,我将带着对农村的深厚感情和对群众的鱼水之情,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展现新作为,积极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运用集体和社会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办群众看得见、得实惠、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不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维维:学院组织第三(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收看了大会,大家感受到,这次大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重温,是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的回顾,更是按照“走在前、开新局”要求开创新时代强省建设的号召。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省十二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和推进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引领学生党员、带动广大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大会关于农业农村、文化艺术、高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为“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建强文化文艺新鲁军”“塑造文旅产业新优势”等重要任务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设计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如飞副教授:认真聆听了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所做的报告,我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李干杰同志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应更加重视青年,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每天面对大学生这个重要的青年群体,我们更应聚焦聚力抓好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农学院农艺与种业2021级研究生朱嘉:省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振兴齐鲁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报告指出要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富裕富足。我将进一步学深悟透此次讲话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科技强农兴农为己任,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夯实专业本领,认真做好科研,培育优良品种,守护种业安全,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副院长、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2019级研究生唐文慧:通过对大会报告的学习,我为山东省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也对未来五年我省的发展充满信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博士学习阶段的农科学子,我将继续保持对“三农”事业的热情,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为我省农业现代化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植物医学学院植保(创新)2001班孙子恒:本次大会再次吹响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作为家乡就在黄河流域的农科学子,我更加感受到肩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时我有幸实地参与调研黄河流域污染物处理问题,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良策,同时我也有幸参与了学院实验室为服务开展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油葵种植对比性实验进行的油葵种植活动。作为一名涉农专业学生,我将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拓宽思维视野,锤炼过硬本领,立志成为一名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人才,为服务黄河流域三农事业发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园艺学院学生会主席、园艺1901班团支书刘敏学: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后,我的内心澎湃不已。作为涉农专业学子,我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青年先锋作用,走在前,开新局,躬身实践,积极投身于基层服务中去,以昂扬姿态、饱满热情、真才实学、创新精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园艺学院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生命科学学院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作者:曲天泽综合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