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部分高校国际交流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2-13 来源:党政办

2月9日,山东省部分高校国际交流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学术会馆举行。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等十余所省内高校参加会议。校长宋希云出席会议。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做了《高等教育国际化探讨》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当前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国际化进程及主要措施,阐述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对中国大学教育理念、课程建设、师资水平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宋希云就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他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优质的教育资源流动性日益加强,机遇与挑战并存。学校充分利用青岛的地缘优势,凝练学科特色,主动出击,先后与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广泛而持续的合作关系。结合当前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还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高校及机构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等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也是建设“双一流”的必然要求。高校都要增强国际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强化双向流动,提升高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

作者:党政办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