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个人实践团进行春节自驾游以开拓视野

时间:2017-02-13

      大年初一,我和同学以及同学的家长开始了我们为期六天的春节自驾游之旅。行车近12个小时,在腰酸背痛睡意朦胧之际到了洛阳鼓楼,昏黄的灯光把鼓楼照亮,无声平添了一份诗意。放眼望去街里街巷尽是与家乡不同,这里古代的味道更浓。我细细地打量这头一次见的鼓楼,突然对这旧瓦暗灯涌现出了一份感慨之情,对这过去的辉煌涌现出了一份不舍之意。

      次日我们来到了长安城,见到了对一个城市来说最宝贵的东西——历史文化底蕴。永宁门前人不是很多,门后却人来人往,估计有不少像我一般对这新鲜事物充满了向往久久不愿离去。远远望去,大雁塔静静矗立在那,不愧是古人佳作,比起现在一层一层建立起的高楼大厦也叫人满意。走近了看,不由得对古人的智慧充满了敬佩之情,同时心里的骄傲也如泉水般喷涌而出。夜渐暗了,而我们的夜游才刚刚开始。火红的灯笼与古城上昏黄的灯光洒在这夜空中,人的内心也如这两物般宁静又美好。

      今日之行为华山。在山脚看着这高高耸立的山,准备好食物,提起那颗坚定的心,我们出发了。噫吁嚱!危乎高哉!华山之难如同上青天。浑身累到瘫痪,就连前面同学手脚并用都没了力气嘲笑。终于耗时6个小时到了山顶,看着触手可及的云、看着身下仍不放弃在登山的人不由得触生了一分豪迈之情。更想起了宋代神童寇准的一首咏华山诗“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

      壶口瀑布,平遥古城,太行山的盘山公路,挂壁公路……大大开了我的眼界,给我的人生又画上了一道炫丽的彩虹。

 

 

作者:图/文:周琳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