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召开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3-28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3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与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召开线上交流合作视频会议。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日德科夫教授、副校长科罗特科娃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教授、园艺学院原永兵教授参加视频会议,双方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义轲和日德科夫回顾了中俄两所涉农高校的交流合作历史。田义轲指出,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是青岛农业大学正式签订交流合作协议的首所俄罗斯大学,希望两校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共同进步。日德科夫指出,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一直是中俄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向,两所涉农高校应继续深化在涉农优势学科的深度交流合作。

会上,原永兵回顾了参观访问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的愉快经历,介绍了园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现况和成绩。科罗特科娃介绍了学校最新学科建设情况及近五年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随后,双方就加强科研互动和合作、中俄语言线上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初步共识。

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是俄罗斯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农业教育机构之一,始建于1931年,其前身是伊万·米丘林发起建立的园艺研究所,于1999年更名为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米丘林国立农业大学设有4个学院和4个系,26个本科专业,1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大约7000名学生,其中123名博士研究生。学校拥有8个学科门类,即农业科学、经济学、工程学、生物学、化学、教育学、语言学和社会学,其中在国际园艺学科具有较大影响力。

 
 

作者:杜鹍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