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海都学院大数据学院成立

时间:2019-06-06 来源:海都学院

6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大数据学院成立大会暨新工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学院二号楼报告厅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刘春霞,莱阳市副市长张文涛出席大会。会议由莱阳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顺主持。

会上,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刘春霞,莱阳市副市长张文涛,山东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济南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尚玉新共同为大数据学院揭牌。华为烟台业务部教育行业代表李永刘,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良,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大数据学院院长李长忠为“华为ICT学院”揭牌。中兴教育副总裁李晓芹,市场部总监曲异港,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大数据学院院长李长忠为“中兴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王庆军代表青岛农业大学讲话指出,大数据学院的成立是海都学院发展的新起点、新机遇。成立大数据学院,是学校适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顺应时代发展而为,也是学校从促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成立大数据学院,是学校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促进莱阳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对接山东“十强”产业,提升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有着重要意义;成立大数据学院,是海都学院转型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对培养大数据人才,加快新工科发展,完善学校学科体系意义重大。

王庆军对大数据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学院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不断促进优质教育科技资源的集聚和开放共享,努力把大数据学院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的产业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展示窗口。二是要继续做好产教融合工作。大数据学院要紧紧抓住与华为和中兴等知名企业的合作机遇,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吸收和借鉴企业的先进技术,通过建立大数据实验室和联合申报课题等方式,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立足紧缺型大数据人才培养,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主导产业,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开拓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对大数据科学的学习兴趣,不断彰显学院办学特色,努力培养出更多实用型、技能型、专业型大数据人才,为进一步推动实施 国家大数据战略贡献力量。

张文涛代表莱阳市政府对大数据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海都学院近年来蓬勃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在加快自身建设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才、科技、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莱阳的发展建设中来,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为推动莱阳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献智出力。莱阳市将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努力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代表海都学院致辞,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在推动大数据学院的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新型信息技术人才基地和大数据英才摇篮,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育大数据人才的新模式。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现德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周顺向山东以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贵,青岛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赛龙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李吉忠、韩忠志、苏万力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并代表学院与山东手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烟台苹果大数据有限公司、青岛美凯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研讨会上,山东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济南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尚玉新作了《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报告;华为优选合作伙伴济南博赛网络技术董良总经理作了《华为人才生态山东区域情况汇报》报告;中兴教育副总裁李晓芹作了《新形势下ICT新工科建设探讨》报告。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一同参观了大数据学院实验室等。

 
 
 

作者:张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