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第一期科级干部履职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9-07-11 来源:组织部(党校)

根据学校干部培训工作安排,7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一期科级干部履职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班紧密结合科级干部日常工作实际,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付叶亮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维维就办公实务和新闻宣传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由组织部副部长吕玉亭主持。

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阶段。新阶段对学校科级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举办科级干部履职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级干部胜任岗位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有效提升科级干部服务师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中,付叶亮结合自己多年的办公室工作实践,做了题为“高校办公工作实务”的讲座,分别从公文基础与写作、会议组织与协调以及如何做好办公室其他事务等三个方面,对高校办公实务作了生动而系统的讲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维维作“增强新闻宣传意识,提高新闻写作能力”讲座,从高校新闻宣传实际出发,就消息通讯写作、典型新闻报道、新闻宣传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深入细致地辅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举办科级干部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学校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在做实“传帮带”的基础上,延伸拓展“请进来、走出去”的教育培训路子,积极转变培训思路,创新培训模式,拓宽培训渠道,紧扣学校发展战略需求,根据不同岗位、不同职务、不同发展阶段人员的特点和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分类进行党务、行政、人事、教务、学工等系统管理干部专项能力提升培训,通过精准、分类、系统的培训,着力提升处级干部系统思维、科学决策与领导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科级干部岗位业务能力和计划执行能力,增强干部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强化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者:文/刘晓华 图/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