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03 来源:宣传部

9月3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城阳校区虹子广场举行,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田义轲、赵金山、王永健、初磊、慕乾伟出席典礼,副校长田义轲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刘新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1109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刘新民指出,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开启了新的篇章,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每一位师生都是全新发展史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创造者。刘新民号召同学们要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进中激荡青春,在挑战中放飞梦想。

刘新民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好青年一代新长征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厚植爱国情怀,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二是夯实学术根基,全力提升创新能力。要克服畏难情绪,夯实学术根基;要摒弃浮躁心理,增强实干精神;要杜绝守成思想,提升创新能力,走出自己的学术道路。三是锤炼为学之德,树立良好学术道德风尚。要成为严谨治学的理性者和学术道德的捍卫者,不断在学术上、在人格上完善自我,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四是厚植“三农”情怀,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自觉学习农业农村发展变迁史,主动担当作为,具备深钻细研的定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新民对全体研究生导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继续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过硬的学术水平感染学生、教育学生,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成为他们扎根铸魂、启真崇善、开拓奋进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导师代表、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教授深情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深造、科学研究、团队合作过程中3段难忘的经历,与大家共勉。研究生老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李永超,研究生新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郭晨分别发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招生学院党政领导和工作人员、导师代表、研究生处工作人员,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作者:姜妍 陈东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