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中韩马产业发展与人才合作交流会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5-12-2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2月20日,韩国汉拿马协会、中韩马产业交流协会一行访问青岛农业大学,并与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山东省马业协会等举行了中韩马产业发展研讨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教授致欢迎词。

原永兵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青岛农业大学同国外各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回顾,并分享了学校在马科学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愿。

动物科技学院孙玉江教授在报告会上发言,对中韩马产业交流提出了四项建议:一是推动以青岛农大为主的合作办学,双方的学生和老师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二是共建养马基地、马术训练基地,共办马术赛事;三是推动产业创新,加强对马骨粉、骨胶、PMSG、化妆品等马生物制品的研究与开发;四是常态化交流,求同存异,共同发展。

汉拿马协会会长金必尚向大家展示了济州马产业的产业现状、济州选定为特区以后的进展状况和扩展计划以及未来的蓝图。他介绍道韩国非常重视马产业的发展,韩国济州2016年已投资99亿元韩币建室内外驯马场、马房、主道等设施,并设环保健康跑道、换乘站等,其中有山岳、草原主题跑道,分青少年、残疾人等不同跑马项目。

汉拿马协会18位韩方代表、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会长于瑞宗等16位中方企业代表、山东省马业协会、青岛农业大学等11位山东代表出席交流会。原永兵向韩国汉拿马协会代表团赠送了《元亨疗马集》译著。

作者:金圣洁、秦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