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时间:2019-01-10 来源:农学院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发文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总支第二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批共遴选产生10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标杆院系、559个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两年,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共有党员17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9名,讲师5名。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该支部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通过构建“党建+”工作模式,即“党建+”思想建设、科研、教•学、精准扶贫,将各项工作深度融入到党的建设中来。在“党建+”模式助推下,该支部全体党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科学研究,矢志“三农”发展,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个环节,打造学院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队伍,支部事迹被推送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并荣获2017年度青岛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该支部积极培育党员先锋,树立先进典型,以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党支部书记张恩盈同志荣获中国科教影视最高奖“科雷杯”提名奖、郑芝荣同志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江绪文同志为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赵延明同志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张玉梅同志为青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兰进好同志为青岛市教学名师, 张晓军、李夕梅、郭新梅等同志也在思想、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体党员都感觉非常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荣誉为动力和契机,不断提高党性觉悟,继续永葆党支部先进性。党支部书记张恩盈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领党员做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中,第二教工党支部将以“党建统领、科学发展”为方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以“党建+精准帮扶”为纽带,以“乡村振兴,助力三农”为平台,建立“四扶四建”产学研精准帮扶合作机制。一是继续推动“党建+”模式的广度和深度,教工党支部向学生党支部延伸,教工党支部向教学、科研创新团队、课题组成员延伸,高校基层党组织向农村基层党支部延伸。二是通过“四扶四建”,相继建成乡村党员联络站、乡村宣传培训站、乡村咨询服务站和乡村帮扶供应站,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整种植业结构,研究探索适合当地农业发展的新模式,提升农业生产力。三是在原来党内1+1帮扶工作基础上实施1+1+1帮扶机制,由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党员+青年党员+学生党员结对子,扩大帮扶面积,提高帮扶力度,结合专业特点和优势,以老带新,提升青年党员和学生党员整体素质。四是在充分市场调研和沟通对接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联合康福莱现代农业公司等农业公司,达成红薯订单种植项目,签订试种协议,建立小万家村红薯品牌农业。

作者:文/刘宁 王冠颖 编辑:王冠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