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社会服务奖助学金发放

时间:2016-06-01 来源:校团委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共赴枣庄山亭、菏泽曹县和城阳棉花举办2016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奖助学金发放仪式,8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接受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同毅,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潘元一等出席发放仪式。

仪式上,杨同毅代表学校向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不辜负国家和社会的殷切期望,不辜负父母家人的厚爱,立志图强,发奋努力,勤奋学习,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小公民,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以才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受资助学校当地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对我校的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对青岛农业大学在“精准教育扶贫”工作、公益支援农村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受助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受助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

近年来,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一直与我校合作开展“支援农村教育”行动,志愿者的足迹已走进全国40余个地市,以小小科学家公益服务团、手拉手义务支教队、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大志愿者服务社、三农学会、虹书屋、“郭送志愿服务队”等为代表的一批支教志愿者,利用寒暑假时间赴枣庄山亭等地开展支教行动,建立爱心书屋,受到了当地政府、百姓和学生的一致认可。2016年初,华泰公益金会与学校合作的“‘点对点’志愿者孵化圆梦示范项目”得到了国家民政部的肯定,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资金支持。专项资金用于为山亭区徐庄镇明德小学、宋庄小学、涝岭小学、东良子口小学的40名学生,菏泽曹县孙老家镇中心小学、柳河集小学、李集小学、玉璋小学等4所小学的30名学生以及城阳惜福镇街道棉花小学的10名学生发放奖助学金,让更多家庭困难的孩子看到希望,实现梦想。今年暑假,学校还将继续选派优秀大学生支教队员赴受助学校开展系列支教帮扶活动,将‘点对点’志愿者孵化圆梦示范项目”、“支教行动•爱•支援农村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作者:图文/许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