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友董合忠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时间:2022-03-21 来源:社会合作处

近日,2021年度新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授证仪式在浙江绍兴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学创新中心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农学1981级校友、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董合忠研究员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董合忠,1985年7月毕业于我校农学专业,1993年3月获得北京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01年10月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回国,现为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棉花抗逆栽培岗位科学家,国际著名农学期刊Filed Crops Research主编,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农业农村部棉花专家指导组成员,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先进工作者。长期从事棉花等经济作物栽培与育种研究,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研究成果在我国近20年棉花生产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6项。

长期以来,像董合忠院士一样的杰出校友们,潜心稼穑,倾情为民,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创新下沉到田间地头,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前行。学校校友会将继续坚持为校友的终身发展服务,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三服务”宗旨,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实施“6124”工作模式,形成校友与母校协同共进、共享发展的新格局,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科学创新中心主席、俄罗斯两院院士杨林江先生为董合忠院士授证

作者:于宁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