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院士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24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6月22日至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一行来访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王永健会见了来访一行,青岛农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李芝贤、金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奎祝、潍坊森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军及学校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新民对沈其荣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沈其荣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新民向来访一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主要发展成绩,双方共同探讨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前景和模式。

在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示范基地,沈其荣院士现场指导了果树根系活化机第一代样机田间试验并提出了优化改进意见。据悉,果树根系活化机是在沈其荣院士指导下,由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尚书旗教授团队联合潍坊森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新型机械装备,可一次性完成打坑、施肥、覆土等多道工序连续作业,打坑直径为15cm,深度可达60cm以上。主要用于针对于土壤板结、通透性差,水、肥、气、热难以协调作用,果树根系不发达等问题研发的根系活化肥料的深施作业。果树根系活化肥料的有效使用能够疏松土壤、提高土壤通透性、促进土壤微生物活性、增强土壤肥水渗透力,大幅提高果树产量和效益。果树根系活化机解决了人工施肥效率低、劳动强度大等问题,对促进我国林业发展、提高果树产量具有重要意义。

 

来访期间,沈其荣院士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有机(类)肥料与农业绿色发展”的专题报告,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现代农业智能装备中试中心、农机文化长廊、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对机电工程学院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单位审核人:焦磊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