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2019•中国•青岛•非瘟防控交流会在青岛农大举办

时间:2019-04-21 来源:宣传部

4月20日,2019·中国·青岛·非瘟防控交流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大会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青岛农业大学、中国猪业高层交流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办,以“防非实战 案例分享 与非共舞 众志成城”为主题,邀请了非瘟防控研究领域的各界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专题报告、经验交流与案例分享。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张乃清,动物卫生处处长刘健晖,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吴晓东等出席会议。来自相关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的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原永兵致欢迎辞。原永兵指出,此次大会整合国内外专家资源,邀请经历过非瘟疫情防控的规模猪场老板、场长、生产技术人员分享非瘟防控成功与失败的真实案例,共同进行深度交流和分析,探讨研究切实可行的非洲猪瘟防控措施方案。原永兵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疫病防控团队在非瘟防治研究领域所做的大量基础性研究,以及在外来病风险评估模型、风险评估系统、非洲猪瘟诊断试剂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借此大会与各地专家、企业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凝聚共识。同时希望与参会嘉宾积极对接,将基础研究与实践应用相合,为非洲猪瘟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张乃清总兽医师向大会致辞。她指出,山东作为畜牧大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畜牧业发展,自非洲猪瘟传入后,对生猪产业造成较大影响,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助力山东打好、打赢非瘟防控战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四位专家从非洲猪瘟传播途径、病毒特性、防控方略、诊断控制、检测方法等方面作经验交流。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授作《非洲猪瘟防控体系建设及非洲猪瘟发生后复养有关技术体系探讨》主旨演讲。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吴晓东作《非洲猪瘟国内流行状况分析和国外防控经验技术现状》主题演讲。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博士、研究员樊福好作《非洲猪瘟在中国发生的特点及其防控思路》主旨演讲。荷兰鹿特丹大学俄罗斯农业部、欧洲疫苗中心教授、顾问Rob作《ASF Outbreak management and control非洲猪瘟爆发后的管理与控制》主旨演讲。

河南省养猪学分会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副秘书长、研究员代广军,北京农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晓明,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孙大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养猪职业经理人平台技术服务总监创始人施增斌等,结合实践经验分别作了案例分享和交流。

会上,东方之珠(珠海)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柱受聘为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副校长原永兵颁发聘任证书。吴晓东,Rob,樊福好,单虎,河南省养猪学分会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代广军,赤峰家育种猪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区健丽,北京飞天禽兽研究中心总经理孙德林等七位国内外专家受聘为中国猪业高层交流论坛荣誉会长。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