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代表委员省“两会”积极参政议政

时间:2015-02-03 来源:统战部

1月31日和2月1日,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和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济南胜利闭幕。青岛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十一届省政协常委程玉海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王文琪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十二届省人大代表王然教授,在省“两会”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报的建议、提案和会议发言受到会议和媒体关注。

省“两会”期间,程玉海教授参加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部议程,他作为农业界别的召集人,主持了农业界别的各次讨论会和各项活动,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副省长赵润田参加了农业界小组讨论,充分肯定了农业界代表的发言、意见和建议。程玉海教授还先后参加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常委会议,列席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立案提案737件。程玉海教授和王文琪教授提报的《落实“海上粮仓”建设,实现海洋与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关于增加对涉农专业人才培养的投入建议》2件提案被大会立案。在省政协小组讨论会、大会提案讨论会和《议政风采》记者集中采访会上,王文琪教授还就“海上粮仓”建设、实施海洋养殖“走出去”战略、增加涉农专业人才培养投入等问题作了重点发言,大众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共确定大会议案15件,其中,青岛代表团有2件议案被作为大会议案,作为青岛代表团成员,王然教授与其他代表联名提报的《关于齐长城保护问题》的议案被作为大会议案。在青岛代表团会议上,王然教授还就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学生就业等问题等作了积极发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应邀列席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作者:徐以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