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纪委书记刘明瑛:领导干部应守纪律讲规矩

时间:2016-08-16 来源:宣传部

8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明瑛在学校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的培养》的报告。

刘明瑛从什么是党的纪律和规矩、为什么要守纪律讲规矩、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现实案例,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

刘明瑛指出,党的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党的规矩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章程,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反映了我们党对一些问题的深刻思考和科学总结,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守。

刘明瑛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先决条件,是解决现实问题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必须真学常学深学,知纪律懂规矩,践行入党诺言,履行党员义务,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明责知责,全面履职尽责。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