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共庆七十年】青岛农大“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晚会隆重上演

时间:2019-09-30 来源:宣传部

70年峥嵘岁月盛世华章,70年中华儿女奋发图强,68载辛勤耕耘硕果累累,68载春华秋实桃李飘香。9月29日晚,青岛农业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晚会在虹子广场上隆重举行。整个夜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广场上掌声雷动、群情激昂。万余名青农人用尽情的歌舞、诗颂,在这个不凡之夜为伟大祖国庆生。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单连岱、刘新民、原永兵、刘明瑛、刘春霞、初磊、慕乾伟到场,与广大师生和2019级全体同学共同观看演出,共庆华诞。

  致国旗·我们都是护旗手

夜晚的虹子广场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激荡着现场所有人的心怀。寂静夜幕下,小号吹响“一条大河波浪宽”的旋律,庄重而又充满神秘感的开场让人们瞬间回到历史岁月中。诗朗诵《读中国》大气磅礴、激荡胸怀,带领人们重温了文明古国的沧桑岁月和追梦之旅;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又将现场气氛拉回到充满温馨和希望的时代。

晚会主体分“致国旗·我们都是护旗手”“致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致青春·我们都是接班人”三个篇章。序曲结束后,学校离退休青水杉合唱团带来的经典合唱《四渡赤水》,让人们重温了那段难忘岁月,感受永恒的红色记忆。舞蹈《映山红》展现了老百姓对红军真挚的期盼和拥护,让人感受到朴素、宝贵的军民鱼水情。

 

旗帜是力量,是方向,是信仰。从“含着热泪绣红旗”到“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再到“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情境歌舞《绣红旗》《五星红旗》《红旗飘飘》以不同时代对五星红旗的赞颂,表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一曲《天耀中华》,专程邀请在全国、山东省多个歌唱大赛中获金奖的歌唱演员孙雅君深情演绎,优美的歌声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祝愿和祈福。

 
 
 

  致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

《致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篇章主要围绕建校68年来学校伴随共和国发展的办学历程展开。在学校虹韵合唱团带来一首《不忘初心》之后,一段深情回顾学校发展历程的视频《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写新篇》,让师生们回味起学校自艰难岁月开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国育人的办学过程。

随后,刚刚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称号的植物医学院李保华教授,获得“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生命科学学院王晶珊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东伟教授上台,接受校党委书记李宝笃颁发的荣誉奖章和证书,并分别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学校的发展成就是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的一个缩影。我个人所有成就的取得都来自祖国和学校的支持!”尚书旗教授的发言代表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心声,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的《农大秀场》中,一台小巧精致的银灰色拖拉机缓缓驶入现场,紧接着是一台经过精心装饰的红色大型花生收获机。两台机器的驾驶员,正是尚书旗和王东伟两位教授!两台机器上,大学生模特队几位同学身穿炫酷工装服热情与观众打招呼,现场掌声雷动,欢呼不断,掀起一阵高潮。据了解,银灰色拖拉机是机电工程学院最新研发的基于北斗卫星智能导航技术的自动驾驶智能拖拉机,虽然现场为实现专家和师生互动而由尚书旗教授亲自驾驶,事实上该产品已非常成熟,完全可无人驾驶,并已经在生产中应用。红色新型秧果兼收型花生联合收获机为世界首台,则是学院20年来研发的系列作物生产装备中的典型代表,以点带面地展现了学校科研成就。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和离退休老教师模特队也进行了精彩表演,其中特别展示了学校艺术学院珠宝设计专业学生设计的精美首饰。

 

在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欢快激昂的节奏中,一面校旗在观众之间传递,同时被传递的,还有青春的梦想与美好的希望。

  致青春·我们都是接班人

校歌情景剧《开学了——播种希望》拉开第三篇章序幕,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自强不息,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2014年起,学校在历年迎新晚会中举行“成人礼宣誓”,使之固化为一项庄严神圣而又独特“入学教育”。面向国旗,全体新生高声宣誓,表达了00后世纪青年们的责任与担当。随后,一组《校园青春风》歌曲联唱和《超燃青春》劲歌劲舞展现了青春的激情与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千言万语讲不完我和祖国的故事,千山万水隔不开我和祖国的血脉。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万余名师生起立,挥舞国旗齐声高唱,现场成为一片红色海洋,激动的泪花在很多老师和同学眼中闪烁。

 

晚会在全场高歌中圆满落幕。

今年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晚会筹备期间,正值学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将晚会筹备和开展主题教育深入结合,在三个篇章中始终贯穿“初心与使命”的精神内涵,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激励广大师生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为学校建设、国家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晚会由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策划,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联合承办,多个部门协办。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保障晚会顺利举行,相关部门和人员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做好配合,使晚会的筹办过程本身成为了一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学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生动实践。

 
 

作者:文/杨宗玲 周维维 图/梁雪 王博 宋祎凡 李笑寒 何陈哲 冉昊杰 侯胜斌 刘育兴 崔文馨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