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座谈

时间:2021-06-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1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建设调研座谈,了解学院各方面发展状况,听取学院教师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部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郭善利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使命重大,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郭善利对学院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教师要立足农业院校特色,铭记教书育人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作为教师“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爱国、爱校、爱学生,尊重课堂,做好教学研究,着力打造“金课”,做到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培养更多强农兴农、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二是要树立学科意识和学科归属感。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理念决定行动,没有科研和学科归属,高校教师就只是一个简单的教书匠。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担当,学院教师应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科研工作和服务社会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老教师应多帮助年轻教师、新教师,让他们更快转变角色、适应身份;年轻教师要用自己的活力和精力带动教研室改革创新,一起用心用情用力把思政课讲好、讲精彩。最后,郭善利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心,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闻名全校的优秀课程。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对学院党建工作和“四型”党总支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院长贾乐芳对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进行汇报,副院长纪咏梅对学院课程开设情况、教学改革和教学品牌打造等进行汇报。

会前,郭善利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课,了解上课情况,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