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深入联系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2日,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深入联系班级植物保护(创新)2101班,参加“青春共话二十大  斗志昂扬新征程”主题班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植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强、植物保护(创新)2101班全体同学参加。

郭善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报告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

郭善利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主要成果、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分析了如何在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应对风险挑战;强调了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点为同学们解析了青年学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善利指出,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和大学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郭善利勉励大家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主动在工作和学习中宣传党的理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自我革命的践行者,做到自觉、自律、自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前,郭善利听取了班级工作情况汇报。宣讲结束后,郭善利与同学们探讨了在校大学生如何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如何抓住历史机遇、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等问题。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积极融入新时代,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