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部署检查防疫工作

时间:2022-03-11 来源:宣传部

3月1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山东省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要求,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部署学校防疫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新民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郭善利传达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山东省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郭善利指出,青岛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面对艰巨考验和重大挑战,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弛心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郭善利强调,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全校师生员工必须从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务必再提升,责任务必再压实。郭善利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分管校领导必须切实承担分管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必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切实承担领导、指导、协调、督促等各项责任。二是疫情防控专班和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市最新要求和学校部署,理清各自职责。认真查找短板弱项,保证各链条、各环节无缝衔接,切实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实、管用、到位。三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加强防护意识,信息摸排准确、及时。四是加强对涉疫相关工作的管控。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重视对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五是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做为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要落实“严”和“实”的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校长刘新民在讲话中强调三点要求。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坚决贯彻,认真落实。各校区、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周密部署,细而又细;要双防双控,全员认同。通过家校协同,实现全体师生员工及家属坚定信心、知情理解、自觉遵守、共克时艰。

党委副书记单连岱结合全省要求,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目前,学校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月7日至10日,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单连岱、朱连勤、牟少岩全面排查校园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点,亲切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师生员工。

校领导先后来到东苑校区、西苑校区、平度校区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校内消杀和各项服务保障、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对校园日常防控、校门管理、医疗服务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