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到山亭“第一书记”帮包村送温暖

时间:2015-12-0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一份关怀,让冬日里不再寒冷。

为帮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国秋带队到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第一书记”帮包村看望慰问特困户,送去过冬物资和慰问金。

在宋庄村,刘国秋来到高龄老人李井付和李沈氏家里,两位老人分别为97岁和95岁,家庭无收入来源,生活极为困难,刘国秋挨着坐在老人旁边,握住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叮嘱他们好好照顾身体,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第一书记”反映。

帮包宋庄的“第一书记”马启山说:“听说学校的领导要来走访慰问,大家都非常激动,党和组织的关怀不仅给予他们一些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的心里非常温暖。”

“第一书记”李冰帮包的米山顶村是一个回族村落,刘国秋一行来到回族党员米大爷家里,70多岁的米大爷是一个老党员,目前和老伴儿两人在家里生活。两年前,米大爷打板栗时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摔断了颈椎,本来不宽裕的家境因病花费了许多,生活更加艰难,刘国秋书记详细询问了米大爷家里的生活情况,并嘱咐米大爷好好保重身体,祝愿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对于这次走访慰问,李冰深有感触地说:“学校领导送温暖活动,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以帮助农村困难群众脱贫为全部工作的落脚点,让党的温暖和关怀惠及每一个真正需要帮扶的贫困个体。”

根据第一书记走访,确定了14个特困户,针对每户不同情况,分别列出了房屋、门窗修缮和煤炭、棉被、食用油、面粉等详细的帮扶清单,做到帮扶方案因户制宜,因人而异,真正体现党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三个帮包村缺乏集中照明设备,村民夜间出入十分不便,同时,帮包村驻地小学生吃饭没有餐桌,学生只能站在废弃的旧课桌旁用餐,条件十分艰苦,学校将积极筹措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帮包村村内亮化工程和扶贫助教工程。学校相关基层党组织也积极开展了帮扶活动和爱心捐助活动。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