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李慧斌教授当选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主席

时间:2021-05-16 来源:艺术学院

5月14日,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召开。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张宇,共青团青岛市委统战部部长、青岛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孙健,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强出席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成员,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慧斌教授当选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主席。

李慧斌发言表示,一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穿艺术创作始终;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于国家青年美育工程,稳步推进书法美育在大中小学的开展;三要坚持明德修身,用心书写德艺双馨的艺术人生。李慧斌表示将在团市委的领导下,团结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全体同仁,在历届主席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把协会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会上,张宇对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提出希望,鼓励大家牢牢把握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崇德尚艺,用中华传统文化培根铸魂;积极联系社会各界青年、凝聚青年智慧力量,在普及书法艺术、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多做贡献,为广大青年书法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搭建成才平台。

李慧斌,教授,吉林大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现任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省政府泰山文艺奖评委、山东省美育专家。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曾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一等奖、第十届山东省政府“泰山文艺奖”一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等十多项国家、省部级奖励。被山东省委组织部选拔为“第三批齐鲁文化英才”、连续两届受聘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签约艺术评论家”,连续两届获得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予的“青岛拔尖人才”称号。

单位审核人:梁永平 编辑:曲天泽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