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学工干部赴南方高校考察学习

时间:2019-12-19 来源:学工部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围绕学生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共识,推动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发展,根据学校安排,12月11-14日,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考察团一行26人,分别前往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进行考察学习。

12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考察学习专题动员会并讲话。他从“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考察学习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意义,要求参加考察学习的学工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度考察调研,及时总结经验,真正达到调研学习有收获、理念思路受启迪,工作推进有规划,行动落实见成效的预期目标。

考察团一行在学工部部长王清春的带领下重点围绕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学生社区管理及服务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课题进行了调研。在华南农业大学,考察团考察了思政教育平台“一廊一街一园”的建设成果,围绕如何开展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作为第十九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承办方,考察团还认真学习了华南农大组织第十八次研讨会的经验做法,就办会的具体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南京农业大学,考察团深入了解了学生工作“四大工程”和学生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在南京林业大学,考察团现场观摩了学生社区信息化建设成果。考察团考察过程中还实地走访了交流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社区管理中心等场地设施及相关学院。

12月14日,考察团一行在南京雨花台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坚守初心使命,矢志奋斗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雕像前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不仅加强了青岛农业大学与三所高校的沟通联系,学到了其他高校先进的学生工作理念、高效的管理服务举措和精准的工作规范,既开拓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又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学工部将于近期组织召开考察成果专题汇报会进行集中学习交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