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葡萄酒品鉴交流会

时间:2018-09-2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21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葡萄酒品鉴交流会,该活动为2018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技文化节项目之一。活动特邀英国WEST高级品酒师、第四届中国葡萄酒盲品大赛冠军朱晨光为师生做葡萄酒品鉴交流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院长王宝维,后勤产业服务集团总经理任显云出席本次交流会,学院和后勤产业服务集团师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朱晨光从葡萄酒概论、种植产区、酿造、储藏、品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不同葡萄酒产品的分类标准和感观分析,如葡萄酒按颜色可分为白、桃红、红;按糖度可分为干、半干、半甜、甜;而按二氧化碳压力又可分为平静、起泡、加气起泡,不同的葡萄酒所具有的口感、品质以及经济价值是不尽相同的。在随后的的品鉴环节中,与会师生共同品鉴了琼瑶浆、丹魄、赤霞珠、霞多丽、麝香等多款葡萄酒,充分感受各品种葡萄酒之间的口感及风格差异。

作者:图/陈晓旭 文/孙爽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