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生命科学学院赴黄三角农高区考察调研

时间:2022-08-0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8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景福、院长沈伟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到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胜利油田胜大生态林场考察调研。

学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生物产业技术中试研发平台、学校盐碱地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新一代智能农机智造园、益虫资源综合利用中试研发平台和盐碱地育种加速器等平台。

随后,学院一行与黄河三角洲国家农高区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技术创新中心工作专班副组长綦跃彬,黄河三角洲国家农高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技术创新中心工作专班副组长李军及学校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韩成刚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綦跃彬向学院一行介绍了农高区的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定位、规划布局、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孙景福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三角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重大国家战略,结合学院的专业特长和科研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全力推进学院与农高区在平台、人才、项目、产业全方位合作,为黄三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学院一行到胜利油田胜大生态林场交流学习。东营市发改委副主任、胜利油田胜大集团副总经理张强,胜利油田胜大集团土地管理部经理李勇,胜大生态林场党支部书记王晓燕介绍了林场建设情况、产业开发现状及发展规划,并就双方关心的科研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为进一步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林场生态种植养殖示范基地、研学团建基地。

此次调研,对进一步促进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深化内涵建设、拓宽学生实习基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单位审核人:孙景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