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中国人民大学生吉萍教授受聘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时间:2022-08-0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生吉萍教授受聘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庆杰为生吉萍教授颁发聘书,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车广杰主持。

孙庆杰代表学院对生吉萍教授加盟表示欢迎,对她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孙庆杰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平台项目、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果和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下一步,他希望生吉萍教授能够继续在学院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指导。

生吉萍教授就前期进行的科研、教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特种食品的研发思路提出了建议,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食品学院科研团队的交流与合作,为学院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生吉萍,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市场监管法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食品经济管理、食品安全与管理、食品科学与营养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生吉萍教授是我国食品生物技术和食品经济管理两个研究方向的奠基人之一。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科技部项目(国家973子项目课题、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技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7项,国家发明专利16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编著出版教材和专著20余部。

 

作者:程凡升 耿磊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