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园林与林学院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合作洽谈

时间:2022-08-02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7月29至30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伟、副院长李海防、林学专业负责人李玉武一行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就落实双方合作共建青岛农业大学林学学科(专业)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交流。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会见了宋伟一行,我校1999级校友、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星耀武主持座谈会。版纳植物园研究生处、科技外事处、人事处和园林园艺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正在版纳植物园开展暑期科研实习实践的8名林学专业本科生参加座谈。

杨永平对宋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历程、总体发展概况、战略规划和布局、学科分布与科研团队架构、国家级植物园的历史使命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将发挥版纳植物园在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优势,推进重点实验室与学院联合共建林学学科(专业),并基于园林园艺中心的园林景观规划和观赏植物栽培养护管理技术需求,进一步深化学院园林和风景园林学科与版纳植物园交流合作。

宋伟介绍了学校推进与大院大所合作的重要意义和学院前期与其他院所开展合作共建的情况,并就未来双方的合作方向和切入点提出了建议和构想。他指出,双方应以本科创新实验班、研究生联合培养为载体,深化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平台建设和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尤其是探索一套有助于年轻科研人才快速成长的合作模式。宋伟还希望双方进一步合作探讨利用青岛市区位优势,青岛市政府需求,在滨海或城市绿化林木种质资源发掘、林木种子体系快繁、崂山自然保护区大型森林动态观测与研究样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真正实现双方共建共赢。

会上,李海防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会后,宋伟一行参观了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以及观赏和资源植物迁地保护专类园,并与部分资深科学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版纳植物园的科学研究、环境教育、物种保育三大功能有了进一步了解。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