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纪录片《重生》在青岛农大展演

时间:2018-09-25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为深入打造优良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挖掘革命文化育人内涵,切实提高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9月20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纪录影片《重生》在青岛农业大学展演。该影片是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思政类主旋律纪录电影,本次活动由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组织承办,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及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影片。

影片全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国28年的光辉奋斗历程。它讲述了无数优秀中华儿女为新中国的建立而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通过勾勒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风云变幻,还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重大决策,再现了党在绝境中凭借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展现了中国社会剧烈变革,思想精神狂飙突进,革命救亡风起云涌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一次次的尝试改革、失败也从不气馁。一次次作战,哪怕力量微弱差距悬殊也从不言败,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倔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影片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每当看到毛泽东主席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画面时都会感动的热泪盈眶,那一瞬间真的感觉所有中华儿女的奋斗都有了归属,中国共产党太伟大了,中华民族太伟大了!”本次观影活动不但给学院师生带来了震撼的视听感受,更加明确了广大青年师生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而肩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作者:宋梦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