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业大学与莱德马业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时间:2018-09-26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应内蒙古莱德马业集团董事长郎林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龙刚、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特聘教授王振山博士一行,于8月21日考察了内蒙古莱德马业集团,并就校企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青岛农大考察人员一行在内蒙古莱德马业集团党委书记、兴安盟区域总经理于清波,集团董事、副总裁尹庆文,副总裁伏永平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莱德马业集团,包括比赛及训练场地、马房等基础设施、马医院、马匹繁育改良基地、运动马批发中心等,参加了内蒙古莱德马业集团与青岛农业大学科研项目校企合作洽谈会。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人民政协主席青格乐图,科右中旗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包青春,科右中旗农牧科技局副局长秦黎明等参加了洽谈会。

会上,青格乐图向青岛农业大学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莱德马业集团在科右中旗多年创业的事迹,肯定了莱德马业集团在产业带动、精准扶贫以及促进当地文体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并对内蒙古莱德马业集团与青岛农业大学双方“强强联合”、合作成功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尹庆文详细介绍了莱德马业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历史、运营现状、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对于与高校合作的需求。

赵龙刚在洽谈会上详细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概况、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与会领导对于青岛农大的发展以及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青岛农大形成的“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与企业所需的人才品质不谋而合。

潘庆杰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概况以及马业科学方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动物科技学院马业科学方向在2010年设立,是全国第一个设立马业科学本科层次专业方向的高校,截至目前已招收马业科学专业方向学生8个年级共293人,培养了4届毕业生共119人。其中有6名同学荣获阿联酋达利集团迪拜马科学奖学金,每人奖金1.5万元。4名同学出国留学,3名同学考取美国莫瑞州立大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马专业研究生。在马业相关企业或单位从业的毕业生、实习生一直以来受到高度评价,在马术俱乐部工作中能吃苦、踏实肯干、善于钻研学习,在实践中进步快且纪律性强,整体素质高,历届实习生、毕业生供不应求。

洽谈会上,校企双方在马产业人才的培养和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磋商,在校企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作者:赵珊珊 编辑:张倩 王雪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