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实验用房规划调研会

时间:2022-06-28 来源:资产管理处

6月2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实验用房规划调研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实验室管理中心有关人员,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教学的副院长及实验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许金东主持。

许金东指出,近年来学校锚定学科建设目标加强资产内涵建设,校区布局更加优化、资产规模持续扩大、优质资产不断提高。但迅速发展的教学科研体量也衍生出实验用房紧张、设备加速老化、实验室重复建设等问题。因此,合理规划配置实验用房、充分实现精细化管理、有效盘活校内资源、激发内生动力等显得更加迫切。

许金东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实验用房规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如何高质量培养人才上提前做好实验室改革升位布局;二要提高成本意识,固定资产和空间资源是学校履行管理服务和人才培养职能的重要物质基础,要科学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充分考虑实验室建设的综合效益,建立和完善学校资产配置和使用的成本分担机制;三是树立共享意识,学校已积极推行科研实验室共享平台建设,本科实验室也要打破专业壁垒,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积极统筹本科实验室实验项目实现共享共用。

会上,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福恒介绍了学校实验用房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围绕本科实验教学设置、教学实验用房管理、实验室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相应共识。

 

作者:李想 单位审核人:许金东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