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最新

青岛农大召开会议表彰学校三八红旗手及先进集体

时间:2018-03-08 来源:宣传部

3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会议表彰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女工作者(集体)。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校工会妇委会全体成员、各妇委会分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工会副主席赵永厚主持会议。

其中,陈海华等10位同志荣获青岛农业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预防兽医学教研室等3个团队荣获青岛农业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机关一分工会等12个分工会荣获“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农学院等7个分工会荣获“民主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机关三等6个分工会荣获“优秀教工之家先进单位”称号;图书馆等10个妇委会分会荣获“妇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足球协会等3个教职工协会荣获“优秀教职工协会”称号;刘新等34名同志荣获“优秀妇女工作者”称号;于少波等160名同志荣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从青岛市妇联传来喜讯,青岛农业大学农用生物制药实验室获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王庆军分别为学校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妇女工作者颁奖,并一一合影留念。

王庆军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各位优秀女性及全校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庆军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工会、妇委会紧紧围绕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加强党建带妇建,创建服务型妇女组织,投身学校发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校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庆军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任务,对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进行了具体部署。如期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

王庆军希望全校女性教师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造新业绩,树立新风尚,争做新女性。希望全校广大妇女紧紧围绕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踊跃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中,努力谱写出精彩的人生新华章。希望广大女性教师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素养和学养,培养大格局、大胸怀,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培养政治敏感性,紧抓时代发展的大好机遇,将个人事业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妇委会主任张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青岛农业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妇女工作者和妇女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

“三八红旗集体”获奖单位代表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教研室李桂梅老师、“三八红旗手”获奖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海华老师、优秀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图书馆妇委会分会主任姜仁珍老师、优秀妇女工作者代表化学与药学院妇委会分会主任王保桂老师分别发言。她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女性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凝心聚力,不断前行,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学与药学院“农用生物制药实验室”获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该团队自组建以来,搭建了高水平研发平台,引进了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药学、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等药学博士8人,9名教师、10名科研助理以及13名研究生组成,女性占实验室总人数的75%。团队在巾帼女将郝智慧教授的带领下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交流专项等科研任务30余项,已获得国家一类新兽药3个,二类新兽药2个,三类、四类、五类新兽药6个;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80余篇科研论文、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三等奖,并成为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美国际“病原微生物与新药开发”联合实验室。

当天下午,学校各妇委会分会分别举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作者:杨宗玲 何锦涛 阴亮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