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09-30 来源:宣传部

9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王立新教授应邀来校做报告,并受聘青岛农业大学党校兼职教授。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党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庆军为王立新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王立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与优良传统》为主题,用博大精深、波澜壮阔、艰苦卓绝、丰功伟业四个“主题词”,对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三个历史时期”“三条道路”“三大历史贡献”几大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讲述优秀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为争取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而英勇奋斗的壮烈事迹。从不同历史阶段出发,解读了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给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带来指导和启发。

李宝笃对报告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深刻领悟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要组织引导党员师生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形成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长效机制,把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坚守党性原则,筑牢理想信念。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聘任制院长、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报告。

王立新教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通讯评委和成果鉴定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博士论文审议专家,从事党校教学和干部教育工作近40年,先后19次获得全省党校系统、省委党校优秀教学奖。分别入选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师资库、第一批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曾担任中联部举办的“外国政党培训班”教学,为南苏丹、东蒂文、印尼等国政党代表团讲课。受中联部邀请赴非洲为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等国执政党讲学交流。其《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历史经验》课程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评为精品课,并入选“全国干部教育网络”。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