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青岛农大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四所高校 达成多项共识

时间:2016-12-31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12月19日—23日,副校长原永兵率领我校三人代表团应邀访问了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Faisalabad, UAF)、巴基斯坦南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sia,USA)、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unjab)、巴基斯坦拉哈尔畜牧兽医大学(University of Veterinary & Animal Sciences, Lahore, Pakistan, UVAS)四所高校及三个机构,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其它六个单位达成了多项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20日,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原永兵与该校校长伊克拉尔·艾哈迈德·科汗(Iqrar Ahmad Khan)教授举行了会谈,该校20多个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双方在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和优势之后,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合作备忘录》。代表团还访问了学校研发创新与成果转化处(ORIC)、兽医学院、兽医院、动物科技学院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该校十分重视科技推广与成果转化以及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出台了多项鼓励科技人员参与市场化的政策以及众多的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认为两校在农业生物技术、畜牧兽医、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等领域具有明显的互补优势,合作潜力大。

代表团与巴基斯坦南亚大学副校长伊克巴尔·库雷希(M. Iqbal Qureshi)博士,于12月21日进行了座谈,双方同意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等开展合作,为中巴合作企业培养人才。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期间,与该校农学院院长默罕默德·萨利姆·海德尔(Muhammad Saleem Haider)博士等进行了会谈。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和教学以及科研情况,探讨了在农业生物技术与畜牧兽医等方面师生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

期间,原永兵与霍哈尔农场总裁雷扎·侯赛因·霍哈尔(Reza Hussain Khokhar)先生和经理法拉赫·阿拉姆·莎赫(Farrakh Alam Shah)先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当地农业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效益状况以及技术需求。代表团访问巴中工商联合会期间,与萨拉赫丁·哈尼夫(M. Salahuddin Hanif)秘书长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山东省乃至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投资与发展情况,以及巴中文化教育交流情况。在访问巴基斯坦拉合尔公共健康研究院(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 Lahore, Pakistan)时,与院长进行了会谈,详细了解了当地人畜共患疾病的预防与防治情况,交流了调研方法与经验。

22日,代表团对巴基斯坦拉哈尔畜牧兽医大学进行了访问,并与该校校长塔拉特·纳瑟尔·帕夏(Talat Naseer Pasha)等领导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畜牧兽医产业合作等达成了多项共识。代表团同意接收一名访问学者来我校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双方商定就家禽饲养、屠宰加工、疫苗生产等方面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探讨开展进一步实质性合作。该校在畜牧兽医领域,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办学实力超群,给代表团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巴基斯坦拉合尔总领事馆,与教育处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我国与巴基斯坦高等教育交流的现状以及发展规划等。代表团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地区访问期间,亲身感受到了热情与友好的中巴友谊。代表团所到之处,到处都洋溢着中巴友好的氛围。当地民众一听说是从中国来的客人,都大开绿灯,自觉让行,并向代表团友好致意。有的热情打招呼,有的一起合影留念,有的竖起大拇指欢迎中国朋友,有的则说中国朋友是我们尊贵的客人,巴中友谊万岁。巴基斯坦人民的热情好客让代表团成员难以忘怀,也激励着代表团成员要为中巴友谊多做贡献。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成立于1906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在2016年QS大学排名中,该校农业和林业学科排名第86位;在2016年美国US News排名中,该校农业学科排名第94位。拥有本科、硕士、博士教育。设有农学院等7个学院、13个研究所。巴基斯坦遮普大学是巴基斯坦的一所综合性大学,1882年创建于拉合尔,是巴基斯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之一。设有4个校区、14个学院。拥有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在校生25000人,全职教师650名。曾培养出三名诺贝尔奖得主。巴基斯坦拉哈尔畜牧兽医大学始建于1882年。建有5个学院,均为动物医学与动物科学相关领域。拥有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在校生2200人。在巴基斯坦250多所高等院校中排名第22位。巴基斯坦南亚大学,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会拉合尔,建于1987年,始称国立计算机科学学院,2005年更名为南亚大学。南亚大学目前有计算机科学学院等7个学院。各学院开设本科、硕士、博士层次教育。

原永兵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伊克拉尔艾哈迈德科汗签署协议

代表团与拉哈尔畜牧兽医大学校长塔拉特纳瑟尔帕夏合影

代表团与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伊克拉尔艾哈迈德科汗举行会谈

副校长原永兵与巴基斯坦学生在一起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