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艺术学院首饰与珠宝设计教研室: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时间:2020-03-13 来源:艺术学院

新学期学校网络教学开展以来,艺术学院首饰与珠宝教研室的五位老师同时展开了网络授课。与此同时,老师们也成了学生,在开课之前,各位老师陆续学习了网络教学平台的操作技术、录屏软件、直播软件等。

于文秀老师在《珠宝专业英语》的课堂上,以直播的形式进行英文授课,将珠宝实物展示于镜头前,为学生们进行情景化的英文实例讲解。《珠宝首饰赏析》课程是面向全校同学的公选课,180位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但对珠宝艺术怀有同样热情的同学们聚集在网络课堂中学习与交流。有的同学给于文秀老师发消息,说自己原本不太敢在线下课堂中提问,但看到大家在网络课堂上的热烈交流,自己竟然也被感染,放下了心理包袱加入到了讨论中,没想到线上课堂也可以让师生们离得很近。

侯晓晔老师利用录屏软件讲解Jewel CAD的操作技术。学生们反馈说:“这样的授课方式,让我们可以重复收看视频,掌握得特别扎实,希望以后的软件课程中也可以加入这样的教学方式。”侯老师的另外一门《摄影》课程虽然没办法让同学们在户外采风拍摄,但是同学们却积极在家中进行拍摄练习,同学们通过有限的空间发现了更多生活的美好。这也验证了那句“生活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张文岩老师教授的《首饰造型与工艺》是一门工艺学习课程,通常需要同学们在工作室进行大量的动手实践训练。因为疫情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的方式进行,张老师说:“直播可以在屏幕中面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而录屏能够更清晰的展现图片和文字部分,两种手段结合在一起进行网络远程教学更适合我的这门课程。”学生们也表示非常期待开学后进入工作室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

张植老师开展的则是全校选修课程《珠宝鉴定》,课程微信群里既有首饰专业的学生也有其他学院的学生,群里讨论相当热烈。张植老师说:“每次外专业学生的问题,我还没来得及回答,首饰专业的学生都争先恐后抢答,实现了学生的相互交流和共同进步。”  

学生们在上郑海蓉老师的《photoshop计算机辅助设计》网络课程后说:“每天上课很充实,老师提前十分钟在群里提醒上课时间,每次下课后都在课程qq群里答疑,文字解决不了的就直接视频解决,网络学习一点没有障碍,我很喜欢这种教学方式。”郑老师开放性的作业要求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不少同学自己广泛寻找作业图片资源,提高了作业质量。

作者:郑海蓉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