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召开专业座谈会

时间:2020-11-13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为助力学生明确专业导向,增强专业认知,解决学生关于专业的相关问题,11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在知行楼会议室开展知识产权专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出席会议,专业负责人李东海、刑法授课老师张华和班主任老师李乃蓉参加了此次会议,针对同学们有关知识产权专业的问题作出解答。

会议之初,陈锦铭引用了“如何才能立案”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如何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有同学表示“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模式发生改变,感到有些无措”,李东海希望同学们课堂学习时不要只是记笔记,而要多多动脑去思考、去理解。对于学习知识产权是否有实质性收获这个问题,李东海分析实质性的含义为“对自己的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并解释道法律学习的是理论基础,同学们正处于打地基的阶段,或许看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这个过程是必须的。张华建议同学们用自己的想法构建思维导图,他指出法律思维是后天培养的,要训练自己用法律的角度来思考解决问题。李乃蓉建议同学们多去找找判决、找找相关案例,主动实践。会议最后,陈锦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尽早确立考研目标。

此次专业座谈会有效帮助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们增强了专业认知,解决了同学们入学以来产生的关于自身专业的种种问题。

作者:马晓妍 单位审核人:陈锦铭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殷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