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教授到资源与环境学院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时间:2021-07-09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7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受邀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并出席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研讨座谈会,指导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工作。副校长牟少岩,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瑛洁,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召友,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王盼盼副研究员出席座谈会。研讨座谈会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会前,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校长刘新民与马军教授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牟少岩代表学校对马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牟少岩表示,近年来,在马军教授等专家的大力支持下,资环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希望马军教授继续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马军对再次来到青岛农业大学交流学习表示荣幸,并围绕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学院需要抓住区位优势和环渤海城市群发展契机,在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循环经济以及城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凝练学科特色,强化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快速发展。最后,马军围绕学院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教学团队科研团队融合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导。

作者:辛言君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