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07 来源:教务处

为扎实推进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7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田义轲对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内涵式发展的新名片,是今后专业建设的趋势及常态性工作,各专业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所有教师要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二是要认真学习专业认证标准,吃透认证相关文件精神,把握指标内涵,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及标准建立健全教学管理体制机制,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真正实现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三是要统筹规划,协同作战,专业认证不是一日之功,也不是表面之事,需要学院党政同心同向,统一目标,责任到人,以持续不懈的努力做实实在在的工作;四是要积极加强校内外交流和学习,汲取成功经验,提升认证准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实现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的作用,切实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分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化学与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分别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趋势、新要求,就各学院已开展的认证申请准备工作情况和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先进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了深入研讨。

单位审核人:许金东 编辑:曲天泽 邹维谦 宋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