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开展线上教学成果展

时间:2020-05-23 来源:艺术学院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艺术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创新潜能,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开展“艺战疫作、云端共赏”线上教学成果展。本次活动展示的是学院吕承、张燕老师担任的视传18级《图形创意课程》学生作品。

图形创意课程是现代艺术设计中视觉传达设计的灵魂,它是设计专业的轴心课程。一般认为,图形创意是设计学科中一门重要的基础课,对于广告学专业或者是和视觉传达有关的专业来说,它又是一门专业课。这些专业主要是靠图形来说话、传达信息、产生交流。如何运用简洁的视觉形式,又能包容复杂、丰富的信息内容,使之能快速而准确地进行信息传播,是当今设计的重要研究课题。现代图形创意课的最终目的就是帮助学生通过图形进行思维和创造,并通过图形设计的训练,培养学生形象化思考能力和开拓创新的思维能力。

此次图形创意课程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训练:一是了解图形的语言以及图形语言的表现形式;二是通过从童心中获取灵感、人体局部的表现、图片的转换与拓展、传统文化的创新表现以及图文对接这些课题训练,训练学生对图形创意内容与形式的表现;三是图形的应用,通过前期图形的创意和表现,要求学生根据图形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载体,对图形进行简单应用和拓展应用的练习。通过这三部分内容的讲授和训练,提高学生的图形设计审美意识和素养,使学生更具开拓和创新精神。

朱政晓《运用敦煌壁画风格绘制儿时旧物件》

李萱《青铜小甜点》

代文旭 《Superman》

部鑫茹 《复古俱乐部》

耿悦《文具里的青铜器》

欧逸《运用水墨风格绘制生活中的物体形象》

刘欣 《刺绣新花样》

谷月圆  《运用脸谱风格绘制十二生肖形象》

马蕴《运用脸谱风格绘制海洋生物》

作者:张燕、吕承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