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教学动物医院举办宠物临床问诊技能培训

时间:2017-12-21 来源:动物医学院

12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举办了临床兽医基础知识培训。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杨海燕向部分本科生讲解了宠物临床问诊的相关技能。

杨海燕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物医院各部门各科室的业务内容以及医疗设备器材的用途用法,讲解了临床护理工作的注意事项、仪器鼓掌解决方法以及动物采血等技能的正确操作方法,以猫的皮肤病问诊过程为例讲解了量体温、问诊、触诊、化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杨海燕强调道宠物临床护理诊断中一定要注意与主人的沟通,了解疾病原理,对症下药制定有效治疗方案。

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是集医疗、用品、住院、寄养和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化专业化动物医院。医院设前台、药房、内科门诊、外科门诊、中兽医门诊、手术室、住院部、实验室诊断中心、影像学诊断中心、注射室和宠物用品超市等,拥有进口彩超、生化分析仪、尿液分析仪、血气与电解质分析仪、血细胞计数仪、进口DR、呼吸麻醉机及动物专用监护设备、内窥镜、莱卡生物显微镜等世界先进医疗设备,形成了完善的化验室、手术室、住院部。本次宠物临床问诊技能培训让同学们对临床兽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提高实践技能和将来从事宠物医疗行业打下了基础。

作者:闫周慧、张若愚 编辑:匡永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