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药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17-12-21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为总结、推广教学经验,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12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活动邀请在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孔晓颖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学院副院长李峰、副院长吕海涛出席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孔晓颖老师作为青岛农业大学最年轻的博士老师,并任职于化药学院材料化学专业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一直紧跟时代潮流思想,在学生中很受欢迎。课堂上孔晓颖以ppt图文结合的形式,从液晶显示屏构造、主要部件功能及工作原理、液晶特性、光线通过原理和彩色显示原理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娓娓道来。授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课堂内容循序渐进、条理井然、学术性强,语言风趣、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结合大量的实践讲解,将晦涩的专业术语变得通俗易懂,并使用讨论和分析等教学方法为大家呈现一堂教学示范课。

课后孔晓颖与各位教师交流了授课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征求各位骨干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李峰发表看法,他谈到:“在老师授课时微笑是很重要的,它能拉进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使授课效果更加理想化。”吕海涛则从ppt画面、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提出建议。

学院旨在搭建各类平台,让青年教师通过观摩、相互学习等形式,尽快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投身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同时改善学院教学方法及教学机制,促进教学总体水平的提升。

作者:杨晓静 耿会浩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