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青岛农大畜牧学草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评估

时间:2017-09-3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9月2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学科专家应邀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对动物科技学院畜牧学、草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养殖、草业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进行了评估。专家组认为综合成绩优秀,一致同意通过评估。

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草学等学科评议组有关专家组成。全国教学名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担任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学科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进行了提问,学科负责人作了答辩。经过专家组讨论、打分、评议,一致认为:学科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授予标准达到国家要求,培养方案完整规范,符合学科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研究方向明确,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拥有多个省市级教学科研平台,仪器设备先进齐全,能够很好支撑研究生教学科研;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研究经费充足,奖助体系完善;研究生导师遴选与考核制度完善,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培养环节完整,过程规范,管理制度健全,学术交流广泛,研究生就业发展好;学位授权点在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方面完全符合一级学科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基本要求。专家组还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青年学术骨干培养,强化研究平台建设。

专家组成员还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草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兼栽培功能室主任、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师尚礼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草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系主任崔国文教授,泰山学者、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全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连正兴教授,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博导生导师李和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新全教授。

副校长朱连勤出席汇报会,致欢迎词,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概况。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小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学科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学院领导、教师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对于进一步加强动物科技学院的学科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史福艳 编辑:线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