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通过评估

时间:2017-09-30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9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评估论证会。会议特邀鲁东大学副校长、教授曲荣君,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重油实验室主任刘晨光,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授任万忠等五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进行指导。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了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庆军代表学校党委向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学科发展等方面情况。在听取学院学科建设规划汇报和专家点评论证后,王庆军指出化学与药学院发展迅猛,全院上下团结奋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后要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科学策划学院发展,规划好近、中、远期发展目标;二是要把学校、学院压力传导到每名教职员工,调动起全员投身发展的积极性;三是要引导教职工特别是近年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不断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吕海涛代表学院对学位授权点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学院学科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科学,符合学校发展地位和地方经济社会需求,满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同时结合各自学校学院发展实际,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针对学科课程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建议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特色优势,注重基础学科建设,减少课程限制,不断完善学科建设体系,建立稳定的研究方向。

曲宝涵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评估会议的召开是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的一次全面的诊断和把脉,学院将根据分管领导的要求和评估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评估报告,科学谋划学院学科发展,不断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作者:马婧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