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学与药学院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

时间:2019-09-1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9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龚良玉主持召开。

王庆军首先对化学与药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不断落实学校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布局,将力量集中到学科建设上来。并就学科发展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提升格局,提高层次,制定合理的学院规划,助力学院学科发展;二是学科发展要另辟蹊径,建设特色学科,实现学科交叉,不断提升学科水平;三是学院教师要增强动力,提高修养,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学校发展大局中来;四是明晰学科发展的短板,提出解决措施;五是重视学院之间、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自身能力;六是学院管理、团队管理要有制度,形成固定的体系,为学院发展发下良好基础。

龚良玉对学院学科建设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指出,“十三五”以来,学院遵循以学科建设为主线,结合聚人才,建团队,强科研的发展思路,快速提升学院的学科实力,目前已在多个学科方向上培育形成了学院特色研究方向。但在学院学科建设水平高速提升的同时,也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龚良玉从学科发展平衡程度、研究生招生规模、学科及专业特色、人才队伍结构以及学科建设水平五个方面出发,对学院学科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总体目标,详细解读了近期、中长期学科体系构架。

最后,与会教师就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文/王燕 王洪飞 杨冬冬 图/王洪飞 编辑:曲天泽 刘晓凤 陈亚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