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时间:2021-07-01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6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此次讲座特邀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黄彬彬主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龚良玉主持会议,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吕海涛以及部分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黄彬彬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内涵之我见”为主题进行报告,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具体涉及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体系以及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体系的执行。会上,黄彬彬从OBE培养体系的建立、毕业学分要求与认证标准比对、培养目标的撰写、培养目标的定期合理化评价和修订、符合专业特色的毕业要求等多方面指明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难疑点,并提出解决意见。黄彬彬指出,培养目标的撰写要做到明确目标定位,培养目标要体现出职业能力,并举例说明如何制定毕业要求,深刻阐明了指标点分解的四个关键词及其内涵。最后,黄彬彬指出要构建“学-教-练”一体式混合教学设计和实践框架,坚持工程教育认证的三大理念,内化OBE行为,由“形似”到“神似”,打通专业认证的“最后一公里”。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黄彬彬进行讨论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作者:文/吴昱辰 辛鑫 图/吴昱辰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张洪雨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